体育教学部(已发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体测中心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场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教学部教师下沉社区迎战奥密克戎
2022-01-14   审核人:

体育教学部教师下沉社区迎战奥密克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教学部教师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请战,18名教师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诠释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体育教学部主任霍亮得知我校体育馆作为“猎鹰号”五联舱硬气膜实验室搭建地址,其迅速返校进入“战时”状态,协调物业助力工作组,从1月9日下午奋战至10日下午,完成安装工作并投入使用。期间,霍亮彻夜不眠绷紧神经,丝毫不敢马虎。安装后,霍亮坚守工作岗位,为“猎鹰号”五联舱硬气膜实验室的使用做好服务保障。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翟云锋下沉至新华里社区,全程参与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秩序维护是现场采样的难点,采样前登记信息的秩序维护是难点中的难点,翟云锋就在这个难点上坚守,坚守到最后一名居民完成采样。翟云锋作为下沉干部还被邀请到新华里居委会研讨第三次大筛的方案制定。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杨学文下沉至天江风荷社区,负责秩序维护和现场答疑,经过同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努力,至13日凌晨4点,完成了本小区所有人的核酸检测! 寒风虽冷、但人心暖,社区的邻居们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暖手瓶和暖宝贴。大家相信,只要勠力同心,一定能共克时艰,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赵磊和霍孟下沉至西沽街道社区,主动参加了水木天成第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引导居民扫描二维码报道、维持现场人员秩序等工作,组织市民按顺序到小区内指定检测点进行检测,帮助大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并宣传疫情防护措施。赵磊和霍孟同志认为,“作为党员应该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积极服务群众,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关键时、越是关键处,自己越有责任为群众提供服务,这也是全体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

 


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姬红丽下沉至旭辉御府社区,在抗疫工作中主要负责维护秩序。面对7000多人的大社区,加之天气寒冷,姬红丽始终坚守岗位,她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安抚群众情绪,化解了一些不必要的矛盾。面对热心群众送来的热水、热茶、暖宝宝等慰问品,姬红丽也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温情,大家都真正成为了一家人。

 

 

 

 

 

 

 

 

 

 

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万海波下沉至河庭花苑社区参加抗疫工作,负责组织社区群众有序参加核酸筛查,面对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任务和寒冷的工作环境,万海波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耐心参与完成了两次筛查任务,得到了社区及群众的较高评价。

 

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李恒,作为一个父亲,他的孩子刚满一岁,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然而他却主动参加了秋怡家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协助居民进行测量体温、检查证件、维护秩序、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本次疫情的认识。在这个非常时期,李恒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积极服务群众,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认为:这次疫情是一次全新的“大考”,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发挥自己全部的力量。

 

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孙志军主动联系社区,在燕宇社区抗疫工作中,负责组织社区群众分组有序参加核酸筛查。天虽寒,但热情不减,孙志军认真贴号分组,维持筛查秩序,耐心解答广大群众的问题。

 

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刘昱宏和李斌鑫,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和一个1岁孩子的爸爸,临近寒假,本想多陪陪孩子增进感情,但疫情突袭津城,作为党员,两位教师主动联系居住所在地组织,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工作中,负责入户调查、维持检测秩序及清点人数工作。由于人数过多,直到凌晨5点才结束了测试工作。 “冬虽寒心却暖”,热水瓶、暖宝宝还有那一句句的感谢都铭记于心。

 

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李广静和教师贾洪祥,主动到社区报到,投入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负责筛查场地布置、现场秩序维护、政策宣传解答、数据信息录入等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朋友的认可与肯定。

 

体育教学部的教师向来就有“分秒必争”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在这次向“疫”而行的工作中,大家闻令而动,主动尽责,积极担当,为守护津城贡献天商力量。我们坚信,随着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愈加牢固,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云开月明的时刻即将到来。

相信疫情终将散去,

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加油天津!我们必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电话:+86-022-26667581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