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已发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体测中心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场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支部活动>>正文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
2019-05-23   审核人: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根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根据本部门特点,支部开展了以“拉近党群团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提出了开展活动的任务目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使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动力,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奋斗有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激励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达到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教学能力的目标。

本次活动由部门工会牵头,经党政联席会通过,以党小组为单位,共分成四组,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开展“和谐杯”气排球,无关胜负、没有竞技、毫无压力,有的是党员教师与群众教师之间的互动、配合,和更深一步的了解和熟知。最后部门党政一把手为参赛的所有小组发放了小礼品,并对表现优秀、配合默契的团队提出来口头表扬。本次活动使本党支部凝聚力得到了提高,同时提升了整个部门的士气和团结,全体教职工大呼“玩的很过瘾”,最终得到团结、互助的效果,达到本次活动举办的主题目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部门参与全覆盖,涉及了全体党员和所有群众教师,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具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使本支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

一是活动范围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除六名党员同志休因工假或产假未能到场,其余党员全部参加;

二、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以文字资料或参观展览的形式开展党员活动相对来说比较多,但有时会比较单调。本部门打破以往常规,以党员带动群众的形式开展了本次党日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配合,每得一个球,彼此之间的一次击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三、党员素质明显提高,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模范先进作用和工作热情有了很大提高。

四、“效果导向”带动明显。通过这种大型集体活动的开展,带动了其他党员为全校教师服务的意识。马道强老师每周一、周三、周五的早上六点半准时在网球场为大家义务上网球课,尽心尽力,认真教导;刘昱宏老师每周三、周五中午为全校教师讲授瑜伽课,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霍孟老师每周一、周五中午教大家舞蹈,为大家的形态美感和健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霍静虹老师作为武术世家,同时又是一位党员,每天早上都坚持教大家“养生气功”,通过教大家调控意念、呼吸和身躯、来调整内脏活动,加强自身稳定机制,从而达到祛病益寿的目的,受到了老师们一致好评。

党群关系是政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一种是亲密互助的血肉关系、鱼水关系;另一种是疏远互怨的陌路关系、水火关系。血肉关系,水能载舟,舟能用水,直观云帆,成就大业。本次趣味气排球比赛以“党群同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真正激发党群结对的有效互动和共同提高的作用。

最后本支部书记李勤国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这是第一次开展以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体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 ,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在“赛场”上的拼搏和互帮互助让我非常感动。今后我们要经常性的开展这种活动来增强党群联系,全体党员一定要牢记党员使命与责任,强化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支部党建。同时也希望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都能立足岗位,为部门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电话:+86-022-26667581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