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已发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体育教学  群体竞赛  体测中心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场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天津商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2023-10-19   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的通知,为了认真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由体育教学部牵头,由教务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配合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测试安排如下:

1、测试时间:

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国庆节之后开始测试,各年级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2、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学校新体育馆(走1号门排队进入测试区)

室外项目:学校西区田径场

3、测试项目: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室外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4、组织方法:

(1)室内:学生按照本班测试时间到新体育馆进行测试。

(2)室外:学生按照本班测试时间到西区田径场排队检录测试,由体育教学部安排体育老师负责测试工作。

5、联系方式:

1)体测负责人:李恒老师    电话:13072063201

               霍孟老师    电话:15522567977

               李斌鑫老师  电话:18722539997

6、注意事项:

1)各班级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本次测试是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测试,要求每名学生都要参加。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应知应做(附件1)。

2)测试穿运动鞋和运动服否则不予参加测试,测试前要做准备活动。

3)测试中,学生携带自己打印的两份成绩单(附件2、附件3)分别到室内、室外进行测试,成绩单要用A4纸打印,并填写好个人信息。检录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向检录老师出示作为入场凭证。

4)参加测试的同学务必准时到场以免影响测试进度,测试过程中要遵守秩序,听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哗。在规定测试时间开始时,未到达测试场地的同学,未经测试教师许可,不得参加测试!!

5)因身体残疾或有重大身体疾病,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免测,必须提交三甲医院证明,经三级甲等医院诊断不适于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应于体质健康测试前提交免测申请,并附相关医院诊断证明,经所在学院和体育教学部批准后可免予测试、毕业时成绩注明免测。要按照要求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申请表(附件4),国庆节之后每周三上午9—11点,将相关材料提交到羽毛球馆体育器材室高育奇老师处,免测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11月5日。

6)严禁替测,如跑步过程中跑小圈、漏圈等。一经查实,取消测试成绩,并上报所在学院做严肃处理。

7)如遇特殊天气情况不能正常进行测试,由体测负责人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体育教学部

                              2023年09月

附件:

附件1: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应知应做

附件2:天津商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单(2023年)

附件3:天津商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电话:+86-022-26667581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